大洋新聞 時間新成屋: 2013-11-01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黃熙燈
  信息時報訊宿霧(記者 黃熙燈 通訊員 穗林園)昨日上午,廣州市新兒童公園開工儀式在白雲公園舉行。蘿崗,番禺,黃埔,海珠,南沙,增城,白雲,天河等8個兒童公園同時進入施工階段。據悉,新兒童公園一期將於明年六一前建設好並正式對外免費開放。而根據建設計劃,包括廣州市新兒童公園在內,全市13個新兒童公園將在2015年前全部建成開放。
  比現兒景觀設計童公園大30倍
  據瞭解,新兒童公園位於白雲新城巴里島的中心腹地,南北為齊心路與雲城中一路,東西為雲城東路和雲城西路,毗鄰白雲國際會議中心、五號停機坪(G5)、萬達廣場等大型公共建築和商業中心,地鐵2號線出入口即為兒童公園主入口廣場。
  “公園總占地室內設計面積約31.88萬平方米。”廣州市林業和園林局綠化工程處的負責人唐炯介紹說,整個新兒童公園計劃分三期建設,昨日開工的為一期,位於白雲公園南邊,建築面積約4.8萬平方米,計劃明年六一前建成並對外免費開放;第二期建設面積約21.28萬平方米,計劃明年全面開工,後年六一前建成並對外免費開放;第三期建設面積約5.8萬平方米。據悉,根據規劃,第一期需要資金1700萬,第二期需要資金9000萬。
  唐炯坦承,由於第三期涉及徵地和拆遷,目前還是遠期計劃。但他強調,由於活動場所和游樂設施大都集中在南邊和西邊,因此,一期和二期建成後就等於整個新兒童公園基本建設好了。據悉,建成後新兒童公園將比現位於一德路的市兒童公園(面積1.1萬平方米)擴大近30倍。
  90%以上游樂設施免費
  唐炯告訴記者,新兒童公園建成後就將取代現在的白雲公園,地鐵白雲公園站極有可能將被兒童公園站取代,“我們正和地鐵站方面積極溝通。”
  記者現場走訪看到,經過多年建設,白雲公園的基建設施已比較完備,公園內綠樹成蔭,鮮花處處,不少市民和游客在公園游覽觀光,還有幼兒園的小朋友在公園內做操、游戲。
  唐炯介紹說,新兒童公園除個別地段因為周邊環境差而建設圍牆外,其他地段將根據實際情況或建設隱形圍牆或對外敞開,整個公園為半開放式。據悉,新兒童公園將根據規劃在園內佈置游樂設施,並且還有兒童水上娛樂區域。為突出公益性,不僅公園對外免費開放,而且游樂設施90%以上免費。
  交通便利地鐵公交直達
  記者多方瞭解發現,新兒童公園交通便捷通暢:既有地鐵2號線,還有多路公交經過。
  日前,記者從京溪南方醫院站搭乘地鐵3號線至嘉禾望崗,再轉乘2號線至白雲公園站D出口出站步行至白雲公園,費時20分鐘左右。據瞭解,從西門口搭乘地鐵到達公園門口,約需15分鐘,從海珠區中大站搭乘地鐵,35分鐘左右就能到達。
  唐炯告訴記者,在新兒童公園北門附近將建設一個小型停車場,大概可停30幾輛車。“開車來的市民可將車停在停車場,然後由北往南游覽公園;坐地鐵來的市民則從南門進來由南往北游覽。”唐炯認為,市民帶孩子到新兒童公園游玩時,應優先選擇公交和地鐵。
  周邊商業休閑配套齊全
  從兒童公園出發,約5分鐘車程就可到達萬達廣場,這裡吃喝玩樂一應俱全。此外,在地鐵2號線白雲公園站A出入口,走約660米就能到達另一個商業中心——5號停機坪。這裡除了天河城百貨,還有備受孩子們喜愛的“星期8小鎮”。
  在新兒童公園東面,還有廣州體育館,體育設施和運動項目豐富,是市民運動的重要場所。此外,體育公園、白雲國際會議中心也都在不遠處。
  據廣州市林業和園林局公園處相關負責人透露,按照25萬平方米以上面積可建設酒樓食肆的原則,新兒童公園可以讓酒樓食肆進駐。這樣,可進一步方便市民和游客解決吃喝問題。
    (原標題:新兒童公園明年六一免費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drqa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