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6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近日紐約布魯克林發生多起華裔少女離家出走事件,令小區擔憂。警方表示,要防止孩子出走,父母和家庭是最重要的因素。因此,正確的家庭長灘島教育是避免孩子離家出走的最好辦法。
  20日,居住系統家具在布魯克林日落公園的兩名12歲華裔少女劉靜和吳芝姍結伴離家出走,布魯克林警方出動大量警員、警犬,甚至出動直升機,才在三日後將兩名失蹤少女找回。而在10月16日,同樣是居住在布魯克林日落公園附近的13歲林欣穎在第四次離家出走後,至今未歸,其家人著急不已。警方表示,青少年離家出走事件多發,家長以及孩子均存在問題。
  警方提供信息顯示,這些離家出走的孩子幾乎都是十幾歲的青少年,以女孩子居多,家庭多數屬新移民。在這些家庭中,大部分景觀設計有超過一名孩子。父親在外打工養家,母親專職在家。
  警方表示,十幾歲的二胎孩子正處於青春期,身心都處於成長中。這個時候的孩子雖然心裡上還在依賴父母,但是行動上卻表現出獨立的傾向,希望得到尊重,遇到不快容易與家人發生衝突。因此父母應該仔細留意孩子的變化,以正確方式對待孩子。
  而在正確的方式中,父母首先要做到理解。在近期發生的青少年離家出走的事件中,父母們均曾表示常常希望和子女溝通,但是因子女表現出來的反感不知道該如何進行。父母與孩子的溝通首先應該建立在理解之上,尊重孩子的人格,平等的對待孩子並和他們交朋友是關鍵。如果父母能夠首先放下家長的網站優化架子,耐心地傾聽孩子的心聲,孩子自然而然就會向父母敞開心扉。如果父母只是一味的教育、指責,只會與孩子越走越遠。
  新移民家庭生活壓力大,父母常常忙於生計,但是再忙也應該抽出時間和精力陪孩子玩耍,在玩耍過程中,瞭解孩子的思想、學習、交友,瞭解孩子的興趣愛好並與其一起培養相當重要,家庭的歡樂時光是打開孩子心扉的利器,但是很多華裔家庭往往忽視了這一點。
  此外,在擁有多個子女的家庭中,家長也應該註意,不能因為照顧年紀較小的孩子而忽視對年紀較大孩子的關心;而處於青春期少年,敏感程度會比其他時期更強烈。應該時刻讓他們知道父母對他們的愛不會少於任何人。只有讓孩子知道這一點,他們才會明白家庭的真正意義。(黃伊奕)  (原標題:紐約華人子女離家出走事件屢發 家庭教育亮紅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drqa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