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晚報訊 “沒想到在老外的眼中,重慶可以如此美麗!”昨日,重慶與世界·2013文化嘉年華暨“老外與重慶”徵文/網路行銷攝影獲獎作品展,在解放碑舉行,不少市民看後發出聲聲感嘆。
  “老外與重慶”系列主題活動自開展以二手餐飲設備買賣來,共徵集到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等近20個國家的外籍人士以及重慶市民的上千篇徵文與5000餘幅攝影作品。
  法國攝影家小予的作品《渝法混血兒牛牛的化療飲食中國式生活(圖組)》摘得攝影作品一等獎桂冠。同時,伊拉克攝影師默罕德哈立德以《多彩重慶(圖組)》也榮獲一等獎,攝影作品包括菜園壩大橋、南岸雙子樓、索道等。
  徵文中,法國作者伊蓮諾和重慶作者趙丹衍分別憑藉《人生若只如初見》、《重慶,不說再見》摘得一餐飲設備推薦等獎。
  “重慶的對外文化交流,以前以分散的項目為主,沒有成為體系,我們希望通過文化嘉年華塑造重慶獨有的文化交流品牌。”嘉年華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這個新興文化品牌讓在渝的一萬多名外籍人士,進一步感知重慶,讓他們體會到重慶除了有抗癌食物火鍋、美女外,更是一個國際化的大都市。
  重慶晚報記者 汪一陽
  一等獎徵文節選
  人生若只如初見
  (作者:伊蓮諾)
  我從未想到我會愛上你。你知道,我很難對別人動心,我挑選愛人的眼光很高,很挑剔,而且很容易感到失望。想要贏得我的芳心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不知道你是怎麼做到的,但我已經為你的魅力深深折服!
  我愛你,重慶!  (原標題:“文化嘉年華”成重慶對外交流新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drqa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