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盤點2014年政府負債整合工作報告十大關鍵數據
  國際在預防癌症飲食線消息:據中新社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在北京向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對2014年的政府工作進行系統部署,報告中十個“關鍵數據”讓人們看到了今年中國經濟社會的發展脈絡。
  ——7.5%左右
  報告提出,2014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固態硬碟優點期目標是,國內生產總值增長7.5%左右。李克強指出要保持合理的經濟增長速度。設定該目標,有利於增強市場信心,調整優化結構。
  同一個數字,今年年進出口總額預期增長7.5%左右。中國政府將從戰略高度推動出口升級和貿易平衡發展。李克強要求,穩定和完善固態硬碟原理出口政策,實施鼓勵進口政策。
  ——3.5%左右
  中國2014年居民消費價格漲幅控制在3.5%左右。設定這個目標考慮了去年漲價翹尾影響和今年新漲價因素。中國農業連年增產,工業品總體上供大於求,糧食等物資儲備充裕,進出口調節能力較強,保持物價總水平基本外接式硬碟穩定具備許多有利條件。
  ——1000萬人以上
  今年預期城鎮新增就業1000萬人以上,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6%以內。就業是民生之本。今年高校畢業生將達727萬人,需要開發更多就業崗位。李克強表示,實施不間斷的就業創業服務,提高大學生就業創業比例。
  ——13500億元
  中國將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今年擬安排財政赤字13500億元人民幣,比上年增加1500億元。李克強說,財政赤字和國債規模隨著經濟總量擴大而有所增加,但赤字率穩定在2.1%,體現了財政政策的連續性。
  ——13%
  今年廣義貨幣M2預期增長13%左右。貨幣政策保持鬆緊適度,有利於促進社會總供求基本平衡,營造穩定的貨幣金融環境。
  ——200項
  今年要再取消和下放行政審批事項200項以上。報告在闡述推動重要領域改革時,首先便提到深入推進行政體制改革,並稱進一步簡政放權是政府的自我革命。
  ——1億人
  “三個1億人”寫入政府工作報告。城鎮化是現代化的必由之路,今後一個時期,中國政府將促進約1億農業轉移人口落戶城鎮,改造約1億人居住的城鎮棚戶區和城中村,引導約1億人在中西部地區就近城鎮化。
  ——10%
  報告提出,貧困地區農村學生上重點高校人數要再增長10%以上,使更多農家子弟有升學機會。此舉是為了促進教育事業公平發展。
  ——700萬套以上
  今年將開工700萬套以上的保障房。完善住房保障機制是政府2014年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中的一項重要內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力度進一步加大,有利於實現全體人民住有所居的目標。
  ——3.9%以上
  今年能源消耗強度要降低3.9%以上。生態文明建設關係人民生活,關乎民族未來。霧霾天氣範圍擴大,環境污染矛盾突出,是大自然向粗放發展方式亮起的紅燈。因此,推動能源生產和消費方式變革勢在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drqa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