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15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近日,日本沖繩縣設立了面向外國人的多種語言呼叫中心。該中心可以對應中文、英文等外語咨詢,華人及中國人在沖繩縣旅游遇到交通等問題時,也可以向該呼叫中心咨詢。
  據日本《沖繩Times》消息,最近,沖繩觀光會議局成立了面向外國人的多語言呼叫中心,該中心可對應中文、英語和韓語咨詢。該呼叫中心開始提供咨詢服務以來,2013年6月至2014年3月期間,對應咨詢件數總計達到3769件。其中交通相關咨詢最多,達700件。關於公交車使用相關咨詢件數占到半數以上。外國人關於到達目的地交通和乘車方法的疑問很多。
  從咨詢內容類別來看,關於交通和觀光設施等的信息提供咨詢占全體的59.4%,翻譯對應咨詢占20.4%,糾紛對應咨詢占15.1%。
  提供信息咨詢當中,交通相關的咨詢占700件。其中公交車相關咨詢占49,7%,為348件。汽車租賃相關咨詢為122件,占17.4%。關於出租 車咨詢為61件,占8.7%。關於公交車咨詢,有關於抵達水族館等目的地的交通和乘車方法咨詢。
  沖繩觀光會議局說:“將各事業者的主頁、交通機構的預約系統進行多語言化很有必要。想通過採取數據庫化措施解決沖繩觀光的課題。”沖繩觀光會議局還表示今後將與沖繩縣交通政策課交換意見。
  此外,關於在“臉書”等社交網站的信息宣傳方面,可以看到各國民眾關心內容的不同傾向。中國大陸地區民眾關心節日、活動相關信息。中國香港地區關心呼叫中心和公共無線LAN(WiFi)信息。韓國民眾關心飲食、美容等方面的內容。(郭桂玲)  (原標題:日本沖繩縣設立多種語言呼叫中心服務外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drqa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