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5月26日電 (王一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在26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將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馬關係,願與馬方一道推動兩國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有記者問,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將於近期訪華,請介紹此訪行程、會談會見安排、簽署協議情況、中方期待,以及當前中馬雙邊關係。
  秦剛說,應李克強總理邀請,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將於5月27日至6月1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訪問期間,中方主要領導人將分別同納吉布總理舉行會見、會談,就中馬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雙方擬簽署有關領域合作文件。雙方還將共同舉行中馬建交40周年紀念活動。相信此訪將進一步促進中馬全面戰略伙伴關係發展。
  秦剛表示,近年來,中馬關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擴大,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保持良好協調與合作。2013年,兩國貿易額達1060.8億美元,創歷史新高。中國是馬來西亞最大的貿易伙伴,馬來西亞連續6年成為中國在東盟國家中最大的貿易伙伴。去年兩國人員往來超過255萬人次。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馬關係,願與馬方一道,推動兩國關係不斷向前發展。(完)
(原標題: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將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drqa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