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5-31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馮鈺
  信息時報訊(記者 馮鈺) 昨日下午,中國書法家協會廣州書法考級中心在廣州市海珠區瀛洲小學舉行基地成立揭牌儀式,這也是目前全省第一家被中國書法家協會考級中心授牌的小學。
  中國書法家協會考級中心是經國家文化部批准,具有跨省考級資質的全國性專業書法藝術水平考級機構,以繼承和發揚中國書法藝術傳統、進一步在全國普及書法藝術教育為己任。該中心目前已在全國近40個省、市、自治區及地級市建立了書法考級承辦單位,廣州地區唯一一家得到授權的單位是廣州瑞哲軒藝術館。
  該中心周銳主任介紹說,書法考級目前設有軟筆非專業、軟筆專業以及硬筆書法考級三大項。其中,軟筆非專業和硬筆書法考級又分為三個等級10個級別:初級(1~3級)、中級(4~6級)、高級(7~10級)。軟筆專業書法考級設立1~3級書法考級,取得專業3級證書即可作為加入中國書協會員條件。
  從2008年起,海珠區瀛洲小學就把書法教學引進課堂。如今每班每周安排有一節書法課,還利用中午午讀的十分鐘時間組織學生練習硬筆書法。學校以“潤墨文化”為校園特色,全校師生積极參加書法學習,校內隨處可見師生書法作品懸掛,書藝氛圍濃厚,校園裡涌現出一批小書法家,在省、市、區組織的各項比賽中大量獲獎。目前,瀛洲小學已成為“廣州市書法家協會書法培訓基地”。
    (原標題:軟筆硬筆書法在穗也可考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drqa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