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成希 通訊員/交通宣)9月3日,廣州市交委通報稱,流花地區、火車東站、天河客運站、白雲機場等10個“擁堵黑點”均已劃定出租車候客、上客區和禁止候客、上客區(具體劃定區域及要求見附圖),進入上述重點監管區域的出租車,應在指定的地點上落客,否則將在視頻監控拍攝、現場取證後受到懲處。廣州市交委公佈《廣州市交通委員會關於進一步規範我市重點區域出租車營運秩序的通知(征求意見稿)》(下簡稱“征求意見稿”),並於7日前向市民征求意見。
  廣州市交委通知市各出租客運企業,稱為進一步加強廣州市機場、火車站、客運站等重點客運站場及周邊地區出租車營運秩序的管理,根據《廣州市出租汽車客運管理條例》有關規定,現將部分區域設為出租車重點監管區域,並指定出租車上落客地點,要求流花地區、火車東站、天河客運站、芳村客運站、滘口客運站、白雲機場、廣園客運站、羅沖圍客運站、海珠客運站、東站客運站等客運站場周邊地區為出租車營運秩序重點監管區域,上述區域均已劃定出租車候客、上客區和禁止候客、上客區。
  各企業要做好出租車司機的宣傳和教育工作,明確告知我市出租車營運秩序重點監管區域範圍和要求,並定期組織企業管理人員加強對上述區域的巡查,切實減少出租車違章行為,共同維護重點區域出租車營運秩序。
  其中,火車站東、中廣場、省站、市站設有專用的出租車上、下客區和乘客候乘區;出租車在下客區下客後應馬上離開,不得逗留候客;出租車不得在斜線區域內上客、候客。在火車東站區域,在不影響交通秩序的情況下,出租車方可在酒店及商場配套車道上客。
  進入上述重點監管區域的出租車,應在指定的地點上落客,並服從現場管理人員的指揮,如有違反相關規定的,市交通執法部門將根據《廣州市出租汽車客運管理條例》等法律法規,通過採取視頻監控拍攝、現場取證等方式對違規行為進行查處。
  出租車營運秩序重點監管區域
  流花區域
  火車東站
  天河客運站
  芳村客運站
  滘口客運站
  廣園客運站
  羅沖圍客運站
  海珠客運站
  東站客運站
  白雲機場  (原標題:10大擁堵黑點設出租車“禁候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drqa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