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專職消防員培訓
  
  消防大隊指導員現場指導如何操作水帶
  
  消防車車載水炮演練
  
  消防機動泵演練紅網辰溪站12月29日訊(通訊員 陳海洋)12月26日下午,隨著橋頭溪、長田灣、大水田鄉3個鄉專職消防隊伍駕駛著自鄉配備消防車駛出縣消防大隊,為期一周的辰溪縣鄉鎮專職消防隊伍業務培訓工作圓滿划下句號。
  根據縣政府相關要求,從12月22日起,來自火馬沖、龍頭庵、後塘等10個鄉鎮的共80名專職消防隊員分成5組,在消防大隊官兵的指導下進行集中培訓。培訓方式採取理論知識授課、實地演練操作等。在實地演練操作現場,為加強培訓隊員對消防車輛及隨車裝備器械的進一步瞭解、熟悉和日常維修護理,該大隊培訓官兵詳細講解了各類器械裝備的性能作用和維修保養知識,為使培訓達到預期效果,提高培訓隊員實戰技能水平,消防大隊教導員姚文英親自指導,手把手反覆指導培訓隊員打水帶、正確提水帶、兩盤水帶連接法、機動泵使用以及實戰演練操——消防車利用機動泵吸水快速出水控制操作。
  培訓結束後,該大隊負責人表示,今後,不但會繼續定期對鄉鎮專職消防隊伍進行業務培訓,還將到村、大團寨的義務消防隊伍中開展培訓工作,使全縣農村火災防控力量得到全面提升,為夯實農村“防火牆”奠定堅實基礎。  (原標題:辰溪縣80名鄉鎮專職消防員培訓工作圓滿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drqa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