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克服舞台緊張?
最好的辦法就是多練習,平常的多練習加上模擬,就可以減少錯誤及緊張的狀況。音樂是活生生的表演藝術,並不像畫畫,可以在畫紙上畫到讓自己滿意為止,表演當天身體只要有稍稍的不適,或是出了一些臨時狀況,都會影響到演出,但是克服的辦法還是靠著平常的練習來解決。但是練習不是呆呆的練,檢視自己的表現方式要與唱歌方式是否一樣,那最好的老師則是錄音機〈比自己的老師還好〉,錄音機所表現出來的是最真實的,沒有任何的主觀意識,所呈現的只有對或錯。另一點,平常講一天練五、六個鐘頭,實際上有嗎?如果有的話一定會受傷的,就算姿勢在正確的話也會,所以其中一定有包含思考及讀譜的時間,最後這就表示此音樂家是個有頭腦的人,並不只是一個會拉琴的人而已。我們的身體不是鐵打的,如真有五六個鐘頭,很有可能都是一些下意識的重複動作,會使我們腦筋的反應變遲鈍,因此我們所強調的,用歌唱來呈現自己想要的音樂,再透過樂器表現出來;站在欣賞者的角度來看,音樂是否讓你覺得愉快和舒服,如果有,那這音樂就是對的,而不是侷限在某樂派、風格、作曲者的作品上。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drqa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