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世世受苦的屠夫
  從前,離竹林精舍不遠的村子裡,住著一位十分殘酷且鐵石心腸的殺豬屠夫,他的名字叫做純陀。他屠殺豬仔時,都先加以凌虐。他從事殺豬業已經很多年,但從來沒有做過任何的功德。
  臨死前幾天,他異常地痛苦,所以不斷地掙扎,同時連連發出豬叫般的咕依尖叫聲,並且像豬一樣,滿地打滾。經過一星期的精神和肉體折磨後,他終於喪生,並且墮入地獄道。一些聽見純陀發出咕依尖叫聲的比丘,以為純陀正忙於宰殺更多的豬仔,他們認為純陀是一個非常殘忍、邪惡的人,沒有一絲一毫的慈悲心念。
  佛陀說:「比丘們!他不是在宰殺豬,而是正在自食惡果啊!由於臨終時忍受巨大的苦痛,他的舉止十分異常。現在他死了,並且已經墮入地獄道。」佛陀最後說:「作惡的人一定會在今生與來生自食惡果,惡業不可逃避」
註:這並不表示人一定自食其業,而沒有任何避免的希望,果真如此,那麼修行就沒有益處,也沒有解脫的可能。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drqa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