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夏季檔初回觀感
不知是夏季檔的日劇太不合我口味,亦或純粹是自己懶惰,總之就是提不起勁寫文呀!
既然沒特別的感想,那就學一些日劇達人來做個大雜燴總評……
唉~不…應該說是小小心得啦,我可沒高明到可以評論戲劇。
???????~崖????????~(零秒出手)
進度:第3話,首集看完覺得挺普通的,現在慢慢看出興趣來,會續追。
這部根本就是披著籃球外衣的純愛劇,所以不用糾結這球隊為何身高海拔如此低,
或者是球賽過程出現太多瑕疵(其實對籃球一知半解的我根本看不出哪裡有問題),
總之球賽是配菜,男女主角及配角大談多角戀才是重點。
山下這回看不到太特別的演出,算中規中矩吧,主角性格太一般般或許是原因之一,
倒是直輝這角色的家庭背景和山下完全吻合阿,所以這次是本色演出囉?
另外一定要提一下直輝的女友菜月,這回相武演個表裡不一的現實女,
這個有別於以往的角色果然讓人一下子就注意到她,
不過第1集菜月就和猥瑣男佐佐木上床……這一切發展的未免太快也太不挑了吧!
再對照第3集菜月直接對直輝說我要你,而直輝卻拒絕了,
噗~活生生就是肉食女對上草食男的戲碼嘛!
直輝呀~在女友家也只是做菜、打電動外加準時回家,
連女友都明白的提出要求了,你還拒絕甚至火大走人,哎~太異常了啦!
這樣我會忍不住懷疑直輝某部份有問題耶。
編劇故意把菜月寫糟一些,應該是盤算著,
這樣直輝和北川飾演的莉子搞曖昧,才不會讓人反感。
另外,我對北川的拉小提琴動作很有微詞,那樣不自然的搖來晃去是誰教的呀!
而且到了第3集我也沒見她拉過別的曲子,該不會就如此一曲到底吧。
還有,飾演教練的伊藤英明……這角色我看註定是要領好人卡啦,
誰叫莉子這角色不懂成熟男人的好。
任?????(俠義看護)
進度:第3話,看了首集後就決定此戲會續追。   
我原先根本沒打算看這部,是看首集視聽率有17.5%,
加上網上對這部評論頗佳,好奇心驅使下便看了。
故事大意就是~黑道大哥要組長們到老人看護中心”實習”,再依實習結果決定接班人選。
劇情很瞎吧,但就是這種衝突感讓人覺得有趣,這種情節設定頗類似「My Boss My Hero」,
但不一樣的是,此劇談到了現今社會的老人看護問題,
每集藉由老人來帶出值得關注的點與看護老人的家屬們心裡的苦。
草?剛飾演的翼彥一原先是做著詐騙電話的工作,老人更是他詐騙的首要對象,
但現在竟要他去看護中心照料老人,而且看護中心還在死對頭幫派的地盤內......
他們一群人在不能露出身份下,不情願的入院實習了。
值得一提的是黑木明紗的角色很有架勢呀,
由其是穿著西裝打架的模樣與眉宇間堅毅的神情,怎麼看都覺得這角色好適合她。
ROOKIES裡老是喵來喵去的湯舟…就是五十嵐啦,
他也有演這戲哩,只不過戲份有邊緣化的傾象就是了。
?????????人(客服中心的戀人)
進度:第1話,棄追。 
這部的人物設定有點類似「派遣女王」的感覺,
查了一下資料原來和「派遣女王」是同個腳本家(中園美保)。
這戲劇情很普通,就是一般常見的日劇模式,
女主角MIMURA飾演的是個工作能力強的怪咖,
男主角小泉孝太郎則是工作不順莫明被貶到鄉下的社員,看點就是兩人的相處磨合過程吧。
說實在我看這戲時一直很不耐煩阿,情節老梗又緩慢,
對小泉這角色又不太有好感,憑著看若葉太太(MIMURA)的期待耐著性子看完後,
唉~這戲我真的沒法追下去啦!
??????犬(雙頭犬)
進度:第1話,會續看第2話再決定是否續追。
首集的標題「擁有神之手的惡魔(瀧澤秀明),擁有惡魔之手的天使(錦戶亮)」,
就可看出此戲的主旨了。
黑暗劇看的我好心煩意亂呀,不過我還是會續追這部。
華麗?????(華麗間諜)
進度:第1話沒看完,棄追。 
這部在日本首集竟有15.6%的視聽率,真的是讓我全然不解。
看的出角色們有刻意在搞笑,我卻怎麼都笑不出來,是我不懂日本人的笑點嗎?
不過第2話視聽率就跌到8.3%,
哎~果然首集視聽率是看卡司,之後就是觀眾很現實的反應了。 
官僚???夏(官僚們的夏天)
進度:第1話,這題材看的我直打瞌睡,棄追。 
在網上看到有人看了劇中人,為日本汽車工業如此勞心勞力感動不已,
………我承認,我完全不懂大叔們的好,算我沒眼光好了。
猿???(開鎖王)
進度:第1話,有時間會繼續追,沒時間就……。
深夜劇的尺度……果然不一樣,劇中竟不時傳來AV女優的嬌喘聲外帶些許畫面,
不過據說日劇已改編的較不黃了(原著漫畫更誇張)。
這戲蠻無厘頭的,說實在我看不出有啥笑點,只覺得他們亂演一通,
但比起上回讓我看的直發囧的「面探型男」,至少這部我還看的懂。
市原隼人在角色詮釋果然有一定功力,不過每次他用著略帶沙啞的聲音說著台詞時,
我就是會想起「ROOKIES」的安仁屋說著笨蛋的樣子(我中ROOKIES太深了),
而且飾演警察的是高岡蒼甫耶,這更會讓我想起「ROOKIES」啦!
怨屋?本舖REBOOT
進度:第2話,有時間會繼續追,沒時間就……。
依然是漫改。劇情大略就是委託殺人,若你對某人懷有怨念,怨屋會主動找上你,
你需支付殺死一人500萬的代價,怨屋會幫你達成心願且不留任何蛛絲螞跡。
第1、2話主要講的是校園霸凌。
救命病棟24時
目前都是在播回顧(只看了第1集回顧),現在等進藤醫生出現我才要開始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drqa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